V

0

关注

0

粉丝

21

主题
经验值
343 
金币
107 RMB
注册时间
2017-8-10

发表于 2017-8-31 08:07:24 |显示全部楼层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威海社区。 立即注册  已有账号?点击登录  

关闭
每到考试,总有些同学们,不是英语水平不济,而是因为准备不充分和临场应变能力弱,导致考试时就接二连三地遭遇尴尬,而等考试结果出来后,更是大写的尴尬!
雅思考试,作为一大国际性考试,通过人人对话等方式营造了更真实的情景体验,涉猎的内容又特别生活化,让不少中国考生更难以应对。
以下,是小华总结的雅思考试10大尴尬瞬间,看看你是不是中枪过?

雅思考试迟到,不让进考场

尴尬指数★★★★★
杀伤指数★★★★★

情景再现
考试前勤奋学习,终于等到考场上挥斥方遒的那一刻!砰!考试当天迟到了!
迟到的理由成百上千个,但结果却只有一个:考场老师把你拦在外面,你只能拿着身份证和准考证,傻站着,强忍着体内的洪荒之力。

应对策略
强烈建议大家按准考证要求准备一个考试list,出战前核对好不要耽误时间。早早就要把去考场的路线查好哦,在路途中很着急的话绝对会影响考试心情的哦!
如果对自己实在不放心,请找一个“人肉闹钟”给你定时报时,尤其是考试当天早晨。

口语考官吐字不清,什么鬼!

尴尬指数★★★★
杀伤指数★★★

情景再现
时常听到有考生回忆“那个考官说话太快了,害得我pardon好几次”,“真倒霉,遇到印度口音考官,问题完全靠猜”。
雅思口语考试的part1,常常是日常相关话题,中国考生还能hold住,但到了part3时也许就开始懵了。考生会出现反复地使用‘pardon’,‘yes/no’或是明显的答非所问。

应对策略
首先,通常来说呢,雅思考官的语速不会太快,不用过分地考前紧张,因为考官还是尽量确保考生们能听清楚问题。但是,如果你已经陷入了这样的境地,也不能总使用pardon,多次使用必然导致尴尬。
小华教你几个替换pardon的说法,让你的尴尬化解得优雅点:‘I am afraid I don't understand you.’;‘I am sorry I don't follow you.’;‘Well, you mean that(此处可加自己的猜测)’……尤其推荐最后一种用法最常见,因为考官可能会换一种角度来问问题哦!

再战口语,考官还是上次那个5分老太!

尴尬指数★★★★
杀伤指数★★★

情景再现
第一次“屠鸭”失败不算什么,我们可以整装再出发。可以,等等,这个考官有点眼熟……这不就是当初给我口语5分、苛刻犀利、口音奇特的老太!
虽然我还是要一脸笑容,心想这么多考生她一定不记得我,可是…可是我就是有点心理障碍啊!同一个地方还要让我再摔一次?

应对策略
这个时候呢,小华倒是觉得你得转变一下心态。别人都是第一次面对考官一无所知,你认识你考官说明什么,说明你有押到题呀!你了解她的口音风格、提问特点!
而且小华相信上一次的失败,让你一定有总结经验对不对?那么,现在完全是你可以对症下药的时候啦。所以,遇到一样的考官千万不要紧张尴尬,反而应该面色淡然、内心窃喜:哈哈,终于又让我逮到你咯。

考场上尿意十足,想上厕所!

尴尬指数★★★
杀伤指数★★★

情景再现
哎,这个还用说嘛?考场想方便十有八九,这算什么。当然了,有的人是自己早餐又喝豆浆又喝果汁,而且还没有“清理干净存货”,这种情况就只能一再自我反省了。
还有一种就是紧张型尿频尿急,这种时候让自己淡定下来最重要,不要蹦来蹦去心神不定,那只会更糟糕哦!

应对策略
不作死就不会死哦,乖,不要作!考试前一天不要吃什么麻辣小龙虾啦,老汤火锅啦,黑暗料理啦,安安静静吃点简餐,有利于身体健康哦!考前也不要喝太多水,上厕所这个问题不仅耽误时间而且影响心情。
还有就是,如果你意识到自己是因为紧张而尿急,多深呼吸几口,再看看风景转移一下注意力,不仅尿意没了还帮助你平和心情哦!

听力一个单词没听懂,努力回想,却发现下一句话也没听到!

尴尬指数★★★
杀伤指数★★★

情景再现
做听力的过程一般是这样的:听力放了句子ABC,同时呢,耳朵也听到了ABC,然后这三个词就在脑子里排队。
这时,大脑是先处理A,处理完毕再处理B。当大脑发现B太难处理不了,明明知道C已经排在门外等待被处理了,却舍不得扔掉B,甚至会认为之后可以CD一起处理,就是不能饶了B。结果,当然是后面的CD当然也来不及处理了。

应对策略
这个情况是很常见也很可怕的,不仅是雅思考试里,从小到大各种英语听力考试,估计大家都遇到过。
如此,你不仅到最后还是会放弃B、错过C,还要用处理D的时间去懊悔一下自己的失误。这么得不偿失的事情,精明的同学们要切忌呀。
小华提醒一下各位考生,你听中国人说话的时候会每个字都听清楚吗,那如果有一个字听不清会不会影响你对一整段话的理解呢?这个想法当然同样适用与英语听力,过分在乎每一个词的意思很有可能会影响对整篇文章的理解,这样的亏小华真的不希望大家再吃了呀!

阅读第一篇文章超难,花了一小时,后面发现时间不够用!

尴尬指数★★
杀伤指数★★★★

情景再现
时间不够用,已经不只是尴尬了,当发现时间不够用的时候,真是已经沮丧得斗志全无了!
做过阅读800篇,却就是没时间在考场上答完?真是灰心丧气得不要不要的!这种纠结,你也体会过吧!

应对策略
一般这样的考生都特别认真。小华经常看到一些小伙伴,一篇阅读做一个小时能做全对,但是一计时就突然不知所措。
针对这个,小华觉得一定要从基础做起,在练习阅读的时候就要学会时间控制。你可以因为错很多而慢慢研究答案解析,但做题时在每道题上死磕,小华只能说“认真你就输了好吗”!
除了平时做时间控制,考场上的时间安排也是很有必要的,拿到阅读至少把每篇阅读的长度浏览一下,大概知道后两篇的篇幅,提醒自己要节约时间、敢于放弃。
阅读和听力,可都不是死磕出成绩的哟!

写作文时怎么也想不起来某个单词怎么拼/某个词组怎么用!

尴尬指数★★
杀伤指数★★★

情景再现
写小作文的时候经常在描述转折点、趋势的时候断片;到了大作文,又总忘记专门为考试积累的高级形容词、动词、复杂名词……
这些问题,或多或少会影响写作时的速度和质量,更会有因为在一个单词或词组的选择上死磕结果未完成作文的情况发生!

应对策略
雅思考试写两篇作文(20+40分钟)的时间,其实真的是很紧张的。雅思考试写作文,既不能死背范文也不能字斟句酌,看重的是信息完整与逻辑清晰。
小华想提示大家两点:一,在高级词方面大家不用过分纠结,记得几个常用的就好,词汇复杂逻辑混乱反而会给考官不好的印象;二,在时间控制方面一定要心中有数,一个词不完美最多影响0.5分,文章不完整直接就会从6.5往下扣分啦!

提前翻开试卷或者铃响继续写,被警告

尴尬指数★★★★
杀伤指数★

情景再现
在考场上,很多考生为了提前看一眼听力/作文的试卷,就偷偷地打开了“潘多拉魔盒”,在考官未提示翻试卷的时候就一睹了试卷的芳容。还有一些烤鸭,因为实在写不完,尤其是作文考试阶段,在铃响之后仍不放下笔,继续奋笔疾书。
当然,这两种情况都会把考官大魔王引到你的身边,对你严肃地说,“同学你已经被记一次警告,如果再犯,我们会把你请出考场”。
这种很多人注视着你的尴尬场景,你有经历过吗?

应对策略
在考场被记了一次警告,是否会影响成绩? 在这里小华很负责任地跟大家讲:绝对不会!但是如果被考官发现你的第二次违规行为,你将会真的被请出考场,你交的1850块报名费也将作废!
小华不鼓励大家在考场上违规翻开试卷以及铃响继续写这类违规的行为,一来破坏了考试公平,二来即使你真的违规答题,在这么短的时间里,你能多看到多少题目,多写多少字呢?

旁边的人太吸引宝宝的注意力!

尴尬指数★
杀伤指数★★

情景再现
前桌的妹子好萌,后桌的少年咳嗽好响,旁边那个哥们写字声音好大,到底怎么回事儿啊!能不能让人安安静静地与雅思约个会,这个是本宝宝的人生大事!

应对策略
考场本身非常安静,所以杂音几乎是不可避免的。小华只能告诉你,首先自己要努力集中注意力,总想反抗这样的外界干扰,反而会让自己焦虑不安而影响发挥哦。
其实,雅思考场的纪律是很严明的,如果外界干扰严重的话,考官一定会通过眼神或者手势提醒那些小淘气的。
最后,据说考场撩妹的成功率不高,大家不要轻易尝试哦!

考场没有空调和暖气

尴尬指数★               
杀伤指数★

情景再现
冬练三九,然教室无暖气,四肢僵硬不能动,遂卒;夏练三伏,然考场无空调,体虚打盹汗不止,亦卒。
考场环境就是这么变幻莫测,忍不住想说,我掏了近2000块的考试,你连空调都不舍得开?

情景再现
小华的确认同极端天气对考生发挥会有一定影响。但是小华还是想鼓励大家,要尽快适应考场环境,尽量把自己的注意力放在考试内容上。
同时,冬天考试的时候备上暖宝宝抵御寒流;夏天就穿清凉透气的衣服再带一件薄外套,如果考试坐在空调下的话也可以穿上小外套防止感冒。

160451_442193_1991451.jpg

微信公众号:hzhswh 【华兹华斯国际教育(威海)】


了解详细的威海暑假雅思班课程安排和班制,请加QQ710920118咨询
或拨打电话0631-5181066 5181766
微信:13153316053
总校地址:威海市环翠区东城路86号振华奥特莱斯A座19层
网址:www.hzhsedu.cn



帖子标签: 雅思, 威海, 托福, 教育, 国际
分享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快速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发帖时请遵守我国法律,网站会将有关你发帖内容、时间以及发帖IP地址等记录保留,只要接到合法请求,即会将信息提供给有关政府机构。